千川

若以千川渡,柔波眷溪来

【冰秋】那个传说中的沈清秋(2)


“等等....系统,未来的那人说柳清歌的未来老婆叫煖煖?还是异界之人?”


沈清秋刚吐槽完关于他把男主掰弯这件事,然后就发现了另一件让他难以接受的事情。


沈清秋一股不好的预感上升起来。


“该不会是...”


“没错就是贵方的妹妹,沈煖”


      .....


“系统,你特么闲的把我妹拉进来干什么?!”


他死了,爸妈一定伤心。而现在又把那个世界的小妹带进来那岂不是直接要他父母的命?!


“回贵方,沈煖在原世界的身体同贵方一样死亡。因您任务完成度较高,所以这是系统官方为你准备的惊喜礼物”


....小妹已经死了吗?


那把她带到这里来,是让她再活一次。


沈清秋沉默许久,半响才吐出一句话。


“谢谢你,系统....”


系统没想到沈清秋会想他道谢,那冰冷的声音隔了三四秒才发出。


“这是对贵方的奖励,是您应得的”


系统特意将“应得的”三字读得重了些,明明是冰冷的但沈清秋却硬生生的听出傲娇的意味,仿佛这个没有人情味的程序都生出几分暖意了。



“第二抽,看看会出什么。”


玖点击了下一抽,一阵白光闪过。


恭喜玩家获得r道具


【百战峰·弟子剑】


[普通弟子剑,贵方武力值+10]



“试试第三抽”玖心平气和的点击了下一个


恭喜玩家获得sr人物


【幻花宫·公仪萧】


[幻花宫首席弟子,本是天之骄子。却后被魔族所杀,惨死水牢]


只见纸牌幻化成一位翩翩公子,身着白色衣衫,脸上扬着和煦笑容。身后负着把灵剑,一副少年侠客的飒爽模样。随后对着众人方向鞠了一躬,缓缓道


“若后会有期,前辈一定要履行承诺,带我去清静峰一览。晚辈可一直等着呢。”


『公仪萧啊啊啊!!简直意难平...』


『仪萧宝贝到最后也没能去到清静峰上看看....』


『若是当年没有被魔族杀害必定也是不亚于名士的天之骄子了』


『公仪萧真的是小白花啊,当时遇到沈老师还胡思乱想以为沈老师失魂落魄』


“公仪萧...”沈清秋从未忘记那个名字,那个和他一手带大的冰妹一样的小白花。只是被竹枝郎....


他还因此错怪了洛冰河。



“公仪萧人物卡好像就只有两三句台词,他在历史中遗留的笔墨并不多。都是和沈老师有互动的 ”


1.“若后会有期,前辈一定要履行承诺,带我去清静峰一览。晚辈可一直等着呢。”


2.“晚辈不才,斗胆请求一同前往相助”


3.“我相信沈前辈,请跟我来!”


『这是白露山和水牢里的互动吧』


『只见过几次面就相信了,公仪萧真的好单纯。』


『楼上楼上,你得看公仪萧见过什么了才放沈老师出水牢的』


『突然间就想起来某山恨的水牢情节』


『我怀疑你在搞颜色』


“咳咳咳,歪了歪了。接着下一抽吧吧”



洛冰河看着水镜上公仪萧三字眼睛不禁有些黯然,沈清秋在高楼上质问他的回忆再一次翻涌上来。


伴随着沈清秋被血染红的青衫....



恭喜玩家获得r道具


【安定峰·龙骨瓜子   体质+5】


恭喜玩家获得r人物


【穹顶峰·普通弟子】


恭喜玩家获得r道具


【清静峰·竹子   武力值+5】


“....我是不是手气有点差”


『确实有点差,要不场外援助?』


“欸!是个好办法”


水镜的时间停留在那刹那,系统冰冷的声音传来


“请沈清秋上前抽卡”


这一句话可把沈垣吓得不轻,他刚复活窝着人群中看没多久便又要回去?


此时沈清秋把刚才说系统有人情味的话心里全部删了。


能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沈清秋便调节了下气息,一脸高深莫测的走上前去。


人群早已炸锅,不断议论。


反观洛冰河和苍穹山派的众人都不断看向四周,想要找出沈清秋。


“师尊也来到这里了,可为什么不现身...还是厌恶我吗”


“小九....”



脚步声从后面传来,很轻但还是被洛冰河注意到了。


“师尊....”


那人一身青衣,一如当年。碧色的眼中没有厌恶没有恐惧。反而是清静峰上未曾更改的温柔,薄唇轻启,还是那句熟悉的“冰河。”


他的师尊,回来了。


洛冰河霎时间的千言万语,百感交集都化为寥寥二字。


“师尊。”


夺眶而出的泪顺着脸颊滑落,本想抬手抹去却被另一只白净干净的手抢了先。


“师尊...”


“怎么成了一副哭哭啼啼的样子了?”


跟小姑娘一样,委屈模样让人怜惜。


“请沈清秋上前抽卡”系统再次重复,显然是有些不耐烦。


“等着我。”沈清秋不禁一翻白眼,跟小徒弟叙个旧都不行。


洛冰河听着沈清秋说...等着我。


不禁有些恍惚随后又笑了起来。都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了,再等一会又有何妨?


沈清秋同样给了苍穹山派一个笑脸,亲切的告诉自己并无大碍。


苍穹山的各位却嘴硬的很,明明开心激动的要命,却还强装淡定


淡的和清静峰上的素菜有一拼的了。




恭喜玩家抽到UR道具


【洛冰河·玉观音】


[整体翠绿,雕刻拙劣,隐隐约约的看出刻的是枚观音,系着一根简陋的红绳。一看就知道是做工十分拙劣的西贝货。



洛冰河养母留给他的物件,是一假的玉观音。对洛冰河十分重要,在十四岁那年同门霸凌中不幸丢失]


玉观音啊...


洛冰河 那块结痂的伤疤又被狠狠的撕裂开,他默默低下头,自己舔舐伤口。


而眼前突然出现了那枚他最为熟悉的玉观音。


换了一根崭新的红绳,还打上了几个精美小巧的结。


是...师尊?


“师尊...”


“下次莫要粗心。”沈清秋清冷的声音从头顶。


洛冰河抬头一望,面前师尊脸颊微微泛起红晕的,勾起了灿烂笑容。


“好。”


我以为....我再也找不到了。


不止是玉观音。


我贫瘠无光的世界,投入了那抹熟悉的亮。


师尊...


我所活下去的意义。



评论(4)

热度(57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