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

若以千川渡,柔波眷溪来

【冰秋】那个传说中的沈清秋(序章)

渣反 游戏体/伪历史直播体


时间线:沈清秋自爆后第三年


私设较多,ooc警告


注:师尊和飞机大大不掉马,九妹后期附身沈老师原谅七哥




“师尊...”


洛冰河的寝宫只点上了一盏灯,细细的火舌随着不知从哪里来的风微微摇动。


已是深秋,洛冰河身上披着的还是那层薄薄的寝衣,他坐在床边一只手紧握着从纱帐处伸出白净如玉的手,向那只手的主人输送灵力。而眼睛则凝视那变幻莫测的灯。


火苗随着风猛的燃起,同样激起洛冰河心中的火花,他抓着沈清秋的手又紧了几分。


“师尊,是您回来了吗?”


可,不知又从哪里吹来一阵风,将那火苗吹去了大半,那本就微弱的火光变得更加黯淡,洛冰河紧咬下唇,竟硬生生的咬出了血。


过了不久,灯便灭了。洛冰河的寝室又被黑暗所笼罩,唯有他额头上闪烁着红光的天魔印在黑夜中格外乍眼。


“师尊,就算弟子用了还魂灯,你也不愿回到弟子身边吗?”


“师尊,弟子知错了....求求您,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


洛冰河将沈清秋冰冷的手附在自己的脸庞,那双本该蕴含星河的美丽眼眸现在却如同一摊死水。


“没关系的师尊,我...我会把你找回来的...”


“相信我。”


洛冰河眼角一滴浊泪落下,他连忙抬起另一只手想要擦拭,生怕自己的眼泪玷污了师尊,这样师尊会更厌恶他了...


却没想到他脸庞附着的那冰冷的手,竟抢先一步为他抹去了眼泪。洛冰河先是一怔,随后猛的拉开纱帐,引入眼帘的是那双三年从未睁开的碧色眼眸,还有一声温柔沙哑的:


“冰河...”


洛冰河只觉眼前一道白光闪过,随后一阵晕眩。



“魔界杂种!这是不是你搞得鬼!!”


洛冰河是被一声怒吼吵醒的,他从寝宫一瞬间居然到了这个类似梦境的虚无空间。


洛冰河抬手,才发现体内的灵力和魔气似乎被什么所封住释放不得。


他皱了皱眉,朝着对他怒吼的方向瞪了一眼。原来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门派的弟子,仗着这空间特性便耀武扬威起来了。


“呵,好大的胆子。”


眨眼之间,那弟子就被一脚踢出老远,在远处喷出一口污血昏倒在地。


不让使用灵力魔气又如何?堂堂一个魔尊岂能让一个小小弟子骑在头上?


对于身后嘈杂的声响洛冰河没工夫去细想。他大约观察了一下,这个空间绝对比梦境空间要复杂的多,而且...魔族和四大门派及各小派都有人来到这里。哪怕对梦境空间了如指掌的洛冰河也不能将这么多人一同拉入梦中,创造此空间的人究竟有怎样的实力,洛冰河不敢估量。


而这个人的目的...是什么呢?



身后的人群中咒骂声和哀嚎声此起彼伏,听得他烦躁异常,连额头上的天魔印都闪烁着诡异红光。


洛冰河迫切的想从这个空间出去,去寻沈清秋。


“师尊...你终于回来了。”洛冰河想着,嘴角僵硬的扬起,随后望向苍穹山派的方向,情绪又低落下来。


“可,你醒了又会离开我...回到苍穹山吧”


会再一次的离开我。




“诸位,请安静!”


‘是系统!!’在苍穹山派众人中摸鱼的尚清华听见这个声音差点没蹦起来,不是开心而是吓得。


系统这个坑人玩意自从沈清秋自爆死了之后就一直睡,怎么拍都拍不醒。尚清华都以为因为沈清秋自爆把系统作报废了此后就不需要累死累活的做什么脑残任务,这次大晚上把人全拉进这个鬼地方又要作什么幺蛾子!!


“把诸位带来此地,是给诸位一个契机,可有些人并不珍惜。”


广阔的空间中传来了系统冷冰冰的回声,嘈杂的人此刻变得安静,而不一会就有一些修士举剑喊到“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万一你和那些魔界杂...魔界中人一样要加害我们呢?!”


说话那人被漠北君瞥了一眼,便害怕的把将出口的“魔界杂种”硬生生换成了“魔界中人”


“我会将不听话的人驱逐此地!”


系统的语言让尚清华默默沉思,‘这坑人系统头一次这么霸气,是不是又出问题了??’


突然一股凉气在他身后出现,尚清华干巴巴的的喊出一句“大...大王”


身后的漠北君,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做什么


尚清华只觉得全身发麻,在系统和漠北君的双层压迫下,他的神经绷直得不能再紧了。


身后的一声巨响属实把他吓得不轻,本以为会被伤到,却没想到被漠北君保护在厚重的斗篷之下。


尚清华抬起头,看着表情依旧淡然的漠北君,心里泛起一丝丝暖意,连忙谢道“谢...谢大王..”



一旁的洛冰河看着身后矗立着一枚如高楼般的镜子,却无法映照出人影,不禁有些好奇。


走进一瞧,这镜下压着的便是刚才那些叫嚣的人群。个个昏厥在地,并没有致死。洛冰河回过头一望,剩下清醒的倒也没有多少了。


“请诸位入座”


白光闪过,洛冰河发现自己已经坐在椅子之上,右边是一个空位而左边就是漠北君。而空位的右边就是苍穹山等人,柳清歌凶神恶煞的瞪着他,而其他人也差不多。只是让洛冰河没想到的是,安定峰那个叫尚清华的居然坐在漠北旁边。


洛冰河:我好像看出什么了。


此时,众人面前的水镜泛起的涟漪


画面一展,是一位容貌清秀,气质出尘的女孩


呃?怎么长得有亿点像...岳掌门??





评论(3)

热度(67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